倒转 (扛起宜嘉大旗)

C 02 下

 

段宜恩在大二的时候转学加入了俩人脏乱差的宿舍,刚开始不太爱说话。但是每天都给两位晚起晚睡的爷们无怨无悔带早餐,打水,喊道,打扫屋子外加代打游戏。之后三个人熟了之后,才发现段宜恩不说话是羞于自己蹩脚的中文语法。王嘉尔挎着他的肩膀开始叫他国骂开始,就注定了三个人铁桶的关系。

所以当段宜恩过圣诞回家,王嘉尔借着酒劲儿在林在范面前哭的像个傻瓜,说自己可能得了一种少了段宜恩就不能活的病的时候,林在范往窗外看了看,确定外面没有九个太阳,才得出对面眼睛都肿得傻瓜说的是真心话。

如果说小学偷亲的那个羊角辨小女生不能算是恋爱的话,段宜恩就是王嘉尔这颗万年的石头上开出的那一朵花。

王嘉尔并不属于异性绝缘体,伴随着青春躁动的风,也有人陆陆续续给过他情书,但终究是被那一脸傻傻的微笑给糊了过去。林在范一度以为王嘉尔可能有身体上的隐疾,知道自己和他一起开启新世界的大门的时候才发现,奥,小兄弟身体不错啊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之后也旁敲侧击的给他介绍过一些小男生,接过王嘉尔硬着拉着人家尬游戏到天亮,所以林在范就放弃给这沙漠孤鹰介绍一眼甘泉的行动了。虽然说王嘉尔这回是自己开窍的,但是这可不是这么简单啊,是要推开柜门的节奏啊。

且不说段宜恩那边,虽然是美国来的但家风严谨,食不言寝不语之类的家训当时震惊了宿舍。王嘉尔这边,老王家的独苗苗,虽然伯父伯母一直嘴上说着羡慕别人家的孩子,但对王嘉尔其实是灌注了所有的心血。

但是林在范还是第一时间站在王嘉尔这边,谁让从小相互擦屁股兜事儿习惯了。之后他看了好一阵子不捅破窗户纸的日子,然后经过那么些个日子,也习惯了俩人的交流方式。

然后某一天月黑风高的晚上,段宜恩请自己吃了顿大餐,顺便拉着从头到尾红成大虾的王嘉尔宣告了在一起的事实。看着林在范高高举起的双手,段宜恩做好被打的心理准备,却没想到对方抱了抱自己,之后像村支书一样握着自己的手,说着革命成功不容易之类的话。后来毕业了,各自找了工作,都在S市,虽说有些辛苦,有时候混天黑地的忙起来一个月见上一两次,但多数都是在宜嘉整齐的公寓里。

再后来,段宜恩就那么出国了,成为了遥远的杂志上的人,偶尔给自己发一两封email。王嘉尔搬到了公司附近的小单间里,没事找自己插科打屁。两个人好像是分开了。

但每次看到段宜恩给自己的email最后都会问一句how about Jackson,林在范就明白,总有一天,他们俩的生活又会纠缠在一起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三十六维度的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